当前位置:首页 >> 交叉学科 >> 食品
研究表明白葡萄酒酸性强易损害牙齿

     新华网柏林11月5日电德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常饮白葡萄酒不利于牙齿健康。

    德国美因茨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营养研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成年人牙齿浸泡在8种不同的红、白葡萄酒中,24小时后分析发现,白葡萄酒对牙釉质的腐蚀程度最高。

    研究人员说,白葡萄酒的酸性更强,对牙齿内的钙和矿物质腐蚀程度更高。一种名为雷司令的干白葡萄酒是这八种葡萄酒中PH值最低的,也就是说,是酸性最强的。

    研究人员指出,西方人餐后吃奶酪搭配葡萄酒的饮食习惯是符合一定科学道理的。因为奶酪富含钙质,能中和葡萄酒的酸性。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关闭页面
相关文章
摘要
新华网柏林11月5日电德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常饮白葡萄酒不利于牙齿健康。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关注全球气候变暖
干细胞—生命新曙光
转基因食品的是是非非


近期热点新闻

中国已成糖尿病第一大国
4月22日Nature中文摘要
4月15日Nature中文摘要
权衡对行动的道德判断
中国在环境上的激烈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