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叉学科 >> 食品
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胎儿患I型糖尿病风险

瑞典科研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儿科糖尿病》杂志上报告说,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孩子出生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科研人员对6000名5岁儿童进行调查后发现,有3%的被调查者要么已经是I型糖尿病患者,要么属于I型糖尿病高危人群,而这两种情况都与母亲怀孕时进食蔬菜多少有关。

科研人员认为,如果母亲在怀孕时很少进食蔬菜,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罹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两倍,但如果母亲在怀孕时每天都吃一定量的蔬菜的话,她们的孩子出生后罹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降至最低。

负责撰写这项研究报告的营养学家布雷克说,这是他们首次发现孕妇进食蔬菜与儿童罹患I型糖尿病有关联,但仍需对此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作出最后的结论。

I型糖尿病又称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或青少年糖尿病,多发于儿童以及青少年,I型糖尿病患者约占糖尿病患者总数的10%以下。科研人员对I型糖尿病的起因一直难下定论,但一般认为,这种疾病与人体免疫系统缺陷、病毒感染和遗传变异等因素有关。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关闭页面
相关文章
摘要
瑞典科研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儿科糖尿病》杂志上报告说,孕妇多吃蔬菜可降低孩子出生后患I型糖尿病的风险。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关注全球气候变暖
干细胞—生命新曙光
转基因食品的是是非非


近期热点新闻

中国已成糖尿病第一大国
4月22日Nature中文摘要
4月15日Nature中文摘要
权衡对行动的道德判断
中国在环境上的激烈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