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
首页
|
生命科学
|
交叉学科
|
生物产业
|
知识库
|
专题
|
论坛
|
博客
|
商城
|
英文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叉学科
>>
食品
研究发现有益于心脏的转基因食用油
BIOX.CN 来源
: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周报
2009年09月18日
诸多研究表明多摄入ω-3类脂肪酸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有证据表明摄入这类脂肪酸能减少代谢综合症或X综合症。ω-3类脂肪酸,尤其是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的主要食物来源是一些油脂性鱼类,比如沙丁鱼、鲭鱼、鲑鱼等。
英国洛桑研究所和约克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转基因拟南芥和亚麻,这些植物能在种子中积累大量的ω-3类十八碳四烯酸。这种转基因植物表达了来自报春花(Primula vialii)的一个基因,其编码产物为Δ6脱氢酶,该酶在十八碳四烯酸生物合成过程中起关键作用。据研究人员报道,所得转基因亚麻中十八碳四烯酸的含量(占甘油三酸酯总量的13.4%)与唯一商用的天然植物来源(Echium spp.)或转基因大豆油中的含量非常接近。
研究人员说,富含十八碳四烯酸的亚麻子油具有出色的健康功效。与Echium及转基因大豆油不同,它不含对心脏健康不利的γ亚麻酸。另外,这种油脂中还具有很高的ω-3/ω-6比例。
【
发表评论
】 【
进入论坛
】【
关闭页面
】
相关文章
摘要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关注全球气候变暖
干细胞—生命新曙光
转基因食品的是是非非
近期热点新闻
中国已成糖尿病第一大国
4月22日Nature中文摘要
4月15日Nature中文摘要
权衡对行动的道德判断
中国在环境上的激烈斗争
About BIOX.CN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0 BioX.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生命经纬 版权所有